「正常」EF 鏡變身移軸!Canon 開發電子轉接環

移軸鏡於建築甚至商品攝影中經常會用到,不過對於一般用家來說,往往就未必會投資入手一支只能手動對焦的移軸鏡頭。Canon 可能看到一般消費用家亦有興趣一嘗移軸鏡而不想另買鏡頭,最新便流出研發中的移軸轉接環,將一般 EF 鏡變身移軸鏡。

有別於大家所想的轉接環只是簡簡單單的機械設計,轉接環不只內置電子接點及 CPU 為機身與鏡頭進行溝通,更同時針對 Tilt-Shift 移動而設有電動驅動設計,調校 Tilt 或 Shift 角度不需手動,而是於相機介面或接環本身的按鈕控制。移軸鏡成像圈一般都要較大,不過這個配合 EF 鏡的移軸轉接環卻並非只針對 APS-C 片幅,而是可同時對應全片幅機款,方法是透過相機與轉接環及鏡頭溝通,對影像作出剪裁,舉例如配合 5000 萬像的 5DS 使用移軸轉接環,輸出的像素可能便為較低的 3200 萬像。據了解,轉接環亦支援用家以 Live View 方式進行 AF,另外 IS 防震亦可正常運作,對於一般用家來說,可能比正規移軸鏡更容易上手呢。

轉載自DC Fe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