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asonic GX8 香港動手玩:Dual IS 讓四軸防震勝五軸

讓不少 M4/3 使用者趨之若鶩的 Panasonic Lumix DMC-GX8 終於也登陸香港了,它可是在突破了不少 M43 相機原來的限制,包括首次配備上 20.3MP Live MOS 感光元件、在 GX 系列中首次加入防滴防塵規格,和全產品系列中唯一有著四軸機身防手震。Panasonic 更瘋狂至把鏡頭光學防手震的效果跟機身的作加乘,帶來更勝五軸防震的 Dual IS 系統。跳轉後有更多 GX8 的規格、示範影片和上市資訊呢~

 

GX8 除了以上提及有著 20.3MP 的 Live MOS 感光元件外,還有著最高 ISO 25,600、最高連拍 8fps、4K @25p 錄影能力和有如 CM1 的 4K 相片模式(可以 30fps 連續拍攝 8MP 相片)。快門速度更高至 1/16,000s(電子式)和 1/8,000s(機械式)。不過嘛... GX8 預設快門聲真的超。級。大。在拍第一張照片時更有點被它嚇到。


標誌性的上揭式 EVF 的螢幕換上了色彩鮮豔的 OLED 材質,更聲稱有著少於 0.01 秒時滯。只是小編在動手玩的時候卻發現它在畫面高速改變時,會出現輕微延滯,跟其聲稱的速度還是有點距離。不過,GX8 的 3 吋可翻轉式觸控螢幕的反應,則絕對能稱上 0.01 秒的時滯表現了,在操作時甚至流暢得有種正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感覺啊!

在 GX8 的機身上有著四個轉盤之多,除了幾乎必備的模式轉盤、EV 轉盤和一個可自訂轉盤外,圍繞著快門鍵的更是一個轉盤。使用者幾乎可以像使用單眼相機般輕鬆操作。無線連接性方面,Wi-Fi 和 NFC 皆有加入到 GX8,使用者也可以透過專屬 Android / iOS 應用程式作遙距控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