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y 確認 A7S II 支援無損 RAW 格式,A7R II 等機型也將可透過更新獲得

很多考慮購入 Alpha 全幅無反系列產品的專業使用者時常會顧慮的一點,就是縱然 Sony 有著業界數一數二強大的感光元件技術,但卻未提供追求最高畫質的無壓縮 / 無損 RAW 格式選項。而這次隨著新一代 A7S II 的發表,Sony 官方終於確認了這個許多使用者期盼已久的規格,將會在 10 月於海外開賣的新機之中獲得實現。還加碼確認未來將會以韌體更新的方式,把無損選項加入現有機型,將從更追求超高靜態拍攝畫質的 A7R II 開始 -- 是的,是開始,所以應該還會有別部機型獲得更新才是?

在這次的新聞稿中,該公司的影像事業部副總 Neal Manowitz 表示「社群的意見始終是我們產品開發計劃的最重要引導力量... 新增的無壓縮 14-Bit RAW 處理就是經由消費者直接的意見回饋而生的功能。」與之前我們在 A7R II 專訪上所得到的感覺一致,Sony 真的有用心在聆聽使用者的需求,進而實現了許多使用者引頸期盼的功能。

除此之外,Sony 還宣布在 2016 年初(應該就是 CP+ 了吧?)將會在現有 13 顆 FE 鏡頭之外,再新增 8 顆新的 FE 全幅鏡頭的消息。必須說這也是使用者不斷要求的重點吧,不知道會是什麼規格的鏡頭呢?下一代的 A6000 是否也將趁此機會登場呢?真令人期待啊。

 

轉載自engadge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