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發表 Surface Book 平板/筆電二合一裝置

微軟搶平板生意不夠,現在還來搶筆電的生意啊 XD。在剛才微軟發表了 Surface 家族一台很有趣的新品,取名為 Surface Book。這台「筆電」其實還是個平板/筆電二合一裝置, CPU 的部份在上半部裡,而 GPU 則是和額外的電池一起在底座裡,兩半由一個設計有些詭異的「Dynamic Fulcrum」轉軸相連。這樣的設計後軟宣稱在筆電模式下擁有 12 小時的電力,同時 CPU 和 GPU 的組合也號稱讓 Surface Book 比 MacBook Pro 強一倍。雖然沒有實測的數據,但現場示範的時候是當場試玩了 Gears of War,然後立即把截下來的遊戲影片做編輯,看起來確實是要有很強的底子才辦得到啊。

此外,Surface Book 配備了 13.5 吋、227dpi 的 PixelSense 螢幕,但相對而言微軟卻花了好長的時間在強調它的鍵盤 -- 說它有多安靜、多舒適、還有 1.6mm 的鍵程有多爽... 看來只有親自打過才知道囉 XD。Surface Book 也支援 Surface Pen 配件,預計 10 月 26 日上市,定價 US$1,499 起。